冷水和冰块

whatever

《妇女参政论者》观后感
其实是一部比较套路的电影,主人公不断受到各种刺激,最终为主动为自己所在的群体发声。

女主一开始并不打算参加为女性发声的活动,但因看到同为洗衣工的同事的大女儿被老板骚扰而改了主意,后面具体情节记不清楚了,女主后面还因参加女权活动而被老板嘲笑、被同事嘲笑,丈夫也反对她的做法。她问丈夫他们的女儿会有什么样的生活,丈夫冷静的答到,像你一样,当一个洗衣工。生活的残酷与现实一次次刺激着女主,把她一步步推向被许多人所唾弃的那一边,开始自愿参加女权活动。女主在影片中三次被捕,她的眼神一次次变得坚定,这种变化演员演得很好。

女主被丈夫赶出家门,她在大雨里透过窗户逗儿子,这一点儿也不像最初的那个洗衣工会做的事。她没有管理儿子的权利,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儿子被丈夫送走。

女主在影片末尾和同伴一起搞事情,然而出现了一些状况,同伴为了实现搞事情的目的,留下一句话便站到跑道上,被国王的马撞死了。

这是一部叙事清晰、情节吸引人、能留下深刻印象的电影。

评论

热度(5)